你是我这条咸鱼的梦想

【亚梅AU】拜托了,我们真的不是竹马(一)


如果要让Merlin在主动和Arthur说话以及帮一头喷火怪龙刷牙之间二选一,他会毫不犹豫地问你牙刷在哪。

但是很显然,这个世界上并没有喷火怪龙,所以他必须得找个机会和Arthur聊几句,比如现在。

离上课还有几分钟,目标人物正在自己的柜子前面和其他人聊天,他看起来很兴奋,不知道是因为姑娘们还是因为接下来的橄榄球比赛。

“拜托,”他的搭档,整件事的罪魁祸首Gwen一直在他旁边不合时宜地加油打气,“这不是什么大不了的请求,那是你的竹马,你的好朋友,你们都认识二十年了不是吗?”

“谢谢你提醒我这一点,但是我今年才十六岁。”Merlin没好气地说,“而且他已经不是我的朋友了,朋友不会从七年级开始不再真正讲话。”

Gwen干脆地用手肘顶住他的腰强迫他朝Arthur走过去,“我不管你要用什么办法,离慈善周还有两个星期,如果你搞不定他,我们就完了。”

啊,慈善周,Merlin此刻愿意用任何东西交换自己回到提交慈善周活动的那个下午,如果他那时候能成功阻止了Gwen异想天开、至少是成功地阻止Gwen在校委会面前大肆吹嘘自己和Arthur的关系,眼下他就不用把自己置于这样尴尬的境地。


“今年读书社决定的慈善项目是——亲吻小站。”

作为卡梅洛特读诗社的唯二两名成员,社长Gwen负责讲解策划案,而副社长Merlin负责一直举着他们俩熬夜画出的方案。

“我们会搭建一个舞台,出售亲吻的学生站在上面,戴上眼罩,一个吻十美元。不许舌吻、不许多余的肢体碰触,我们当然会保护好那些为慈善事业献爱心的同学,准备足够的口气清新剂,并且严禁大蒜。”

Gwen向校委会兜售自己的创意,“想想吧,这会成为慈善周最受欢迎的项目,我和Merlin肯定会卖票到手软,其他学校的学生也会慕名前来排队,至少能筹集到一千美元。”

“并不是我在给你们泼冷水,”一个老师提出了疑义,“你们能邀请到谁?这个创意并没有什么了不起,但是真正能吸引到男孩和女孩们的,学校里就那么几个人。”

“我和Morgana是好朋友,没错,就是学校最受欢迎的两个Pendragon之一。”Gwen眉飞色舞地说,就好像一切尽在她的掌握之中,“她已经答应加入了。至于男生方面,你们知道在学校里有一个人,认识另一个Pendragon的时长甚至超过了Morgana吗?”

Merlin在那一刻,真实地感觉到自己完了。


真的,为什么每个人都理所当然地认为他和Arthur还是好友?

是因为曾经他和Arthur恰好在同一家医院先后出生?是因为Arthur去世的妈妈和他的母亲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依旧是最好的闺蜜?是因为他的Gaius叔叔恰好是Arthur父亲忠心耿耿的副手?还是因为以上全部这些导致了他们两家每年都该死的一起过感恩节和圣诞节?

“如果你能说服Morgana,为什么不能让她去说服Arthur?”Merlin还在挣扎,“至少他们名义上是姐弟……”

“我还没说服Morgana呢,”Gwen的力气大得惊人,“事实上这件事还有个条件,她说如果能看到Arthur的好戏,她就加入。”

“Merlin,你带《埃涅阿斯纪》了吗?”

当他们走到足够近的位置,Arthur隔着好几个人发现了Merlin,但是Merlin自动忽略了他的声音,目无斜视地走进了自己这节课的教室。


“我为读诗社有你这个的副会长感到失望。”

当Merlin和Gwen坐到自己座位上,卡梅洛特读诗社会长首先表达了不满。

“我也为我有你这样的朋友感到失望。”

Merlin一边说一边把书包里的内容都倒在了桌上。

“你在干嘛?”Gwen问。

“找《埃涅阿斯纪》,”Merlin无奈地解释,“你能帮我送给他吗?”

“我以为你刚才无视了Arthur?”

“啊,”Merlin翻了个无可奈何的白眼,“只是暂时的。”

Gwen露出一个略微恶心和震惊的表情。

Merlin无奈地叹气,“如果你知道无视他的后果,你也会这么做……”

“Merlin!”正在被他们念叨的人就这么大大咧咧地出现在了他的教室门外,双臂一左一右撑在门框上恰好拦住了那些还没进教室的同学。

“把你的《埃涅阿斯纪》给我,不然我的拉丁文老师非崩溃了不可。”

“它在这。”

Merlin在自己的那堆书里抓起了它,同时给了Gwen一个“看到了吧”的口型。

十六年的成长让他已经承认了自己的倒霉,为什么偏偏是他,总得及时满足小Pendragon先生的所有要求,否则就要被他烦死。可怜又好运的Gwen还没体验过整个圣诞和Arthur一起困在滑雪别墅的日子呢。

能在老师来之前让造成了课堂拥堵的人走开就算完成义务了,但是打定主意今天不让人好过的Gwen突然抢过了Merlin手上的《埃涅阿斯纪》,然后毫无畏惧地看向了高一最灵活和强壮的男孩,“听着橄榄球先生,如果你想要这本书,就得先答应帮Merlin一个忙。”


————————————


其实之前就想写这个故事啦,梗来自于《亲吻亭》这部电影。

评论(39)
热度(1282)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禾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