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这条咸鱼的梦想

【网剧棋魂/俞亮时光/ABO】不就是AO同居吗,怕啥?(2/3)

不好意思计算失误,可能还需要一章。


————————————



太让人好奇了!俞亮越是说和他无关,时光就越是想知道里面是什么。

到了俞亮家他故意磨磨蹭蹭绕来绕去,想等俞亮把那个古怪的盒子掏出来,毕竟它在裤子口袋里大小有点不太合适,肯定硌得慌,但是好几次俞亮刚想把它拿出来,一转头看到时光的脸就停下了手。

有、猫、腻。

“那个,我想上网。”

他决定假装离开让俞亮放松警惕。

“电脑在书房。”

“好嘞。”

“等等,”俞亮叫住了打算去门口猫着的时光,“我家的网特别快,十兆光纤,独享。”

“早说啊!”才知道还有这种好事儿的时光早就想下个无损版的林肯公园专辑了,他立马扑进书房打开电脑登陆论坛支付积分回复帖子“楼主好人!”,一气呵成下载完最后一看表,居然只用了三分钟,赚了!

美滋滋地看着桌面上那个wav格式的音轨文件,他才回想起来自己刚才要做什么。

“坏了。”他赶紧跑进客厅,俞亮还坐在沙发上仿佛没有移动过,但他的裤兜已经瘪了下去,时光居然就这么轻易中了他的调虎离山之计,生气归生气,难道还能直接问他“你兜里的东西哪儿去了”吗?时光气鼓鼓地走了。


“哎。”

“哎——”

“哎!”

“嘶……”

这哪是比下棋啊,他和俞亮就跟参加的是唉声叹气比赛似的一个比一个大声。

熬过了相顾无言的上午、饿得发昏的中午,下午的时候绪哥终于来陪他们俩练棋了。

这个俞亮,完全看不懂时光的思路,脾气大主意多,时光不过没能在他下完一子的第一时间按下计时器,大概耽误了三秒钟吧,他就一脸闹心地用手敲了敲时光的腿,示意他赶紧按下去。

时光忍气吞声地往旁边坐了点,双人赛不让说话,不然他非教教俞亮,Omega的腿是能随便拍的吗?

绪哥终于忍不了了,“你俩干嘛呢?”

可终于有人问了。

“对啊,怎么回事儿呢?”时光打开了话匣子,“怎么我下一步你就唉声叹气摇头晃脑龇牙咧嘴的,怎么我下的就那么次吗?”

“那是因为你下的每一步都和我想的不一样!”

笑话,“我为什么跟你想的一样啊?”

“我都已经给你布局好几步了,你都理解不到!就你这理解能力你怎么去韩国比赛啊?”

你听听你听听,俞亮说的啥啊,方绪都在旁边翻白眼了。

“猪八戒倒打一耙。”别以为你瘦你就不是猪八戒了,“刚才那个扑的劫材你看见了吗?”

“那是因为这边的夹你已经错过了!”

“还赖我了是吧?”时光气得不行了都。

结果俞亮控诉得比他还大声,“你都说说你叹几口气了?我有斗志跟你下棋吗?”

这日子没法过了,时光决定让坐在对面扶着额头不知道在干嘛的方绪评评理,“绪哥,我真不知道怎么跟他出国去比赛,我跟他零默契。”

方绪为难地抬起头,那额头上的抬头纹就像刚被俞亮用九齿钉耙耙过一般,他从刚才起似乎就在致力于表现自己不存在。

“你不知道?好,我都快崩溃了好吗?”大概是在时光的带动下,俞亮也开始跟他师兄诉苦了,“我就是想吃乌冬面怎么了?我不想吃什么大碗拉面!”

时光恨不得敲黑板提醒方绪此处注意,“你看看你看看,就这脾气!中午的事儿说到现在,哦,一碗面你也能炸?乌冬面是面吗?”

不说面就算了,俞亮居然还敢提面的事儿!

不就是他不小心把俞亮妈妈留的腐乳排骨吃了吗,他哪知道那是中午的菜啊,在他家那个分量就是零食好不好?在说它那么好吃又那么入味,配上健力宝别提多美味了。本来时光想道歉来着,专门给俞亮点了自己最爱的拉面加面加肉加蛋,转头就听到俞亮自己在点餐,乌冬面加冬笋不要辣,这什么口味啊这是,乌冬面算面吗,不加辣吃得下吗,时光这是抱着赴死的心决定陪君子一回行不行?

谁知道他前脚把拉面退了,后脚俞亮的乌冬面也没买啊!

方绪已经开始失心疯一般的苦笑了。

“乌冬面怎么不是面?”俞亮急了,说他棋臭他都没这么急,乌冬面有什么了不起,乌冬邪教必须开除出面的行列!

“乌冬面是面?”

“是面!”

“就不是!”

“啪!”方绪狠狠拍了下桌子,把北斗杯两位参赛选手从乌冬面身份的争吵中拖了出来。

“你俩现在这样,出去下棋肯定完蛋!”时光从没听过方绪那么大声说话。

时光不情愿地又瞥了俞亮一眼,发现俞亮也在看他,立刻把脑袋转向了另一边,“那怎么办啊?”

“那怎么办?”俞亮同时说。

“你说你们俩,”方绪九段终于在一片混乱中摆出了自己领队的样子,“不见面还互相惦记,一见面就掐。”

时光吓得哽了一下,“我惦记他我?”

“什么?”俞亮居然连这个都反驳。

“行了行了行了,”没等他俩继续拌嘴,方绪就再次打断了他们,“不准再吵,我去给你们想办法。”



要不是老妈叮嘱了一定要帮忙做家务,时光才不来擦碗呢。

俞亮负责清洗,时光跟在最后擦干,他家的碗碟也太金贵了,之前时光和洪河一起住,都是等到要用的时候才从水池里挑两个当场洗干净。

洗到最后两个的时候门铃响了,俞亮努努嘴,“去开门。”

“你家我为啥要开门啊,不合适吧。”

他话音未落俞亮那个表情显然是又生气了,时光只好放下洗碗布去开门,没想到俞亮也同时放下碗转身,一个回头两个人不小心撞到一起,彼此嫌弃地叹了口气。

这日子真的没法过了。

结果门外的人除了北斗杯的领队方绪,还有时光一起在少年宫教过他一段时间的白川老师。

“你们怎么来了?”

方绪看起来胸有成竹,“我和白川老师就是你们俩的陪练。天衣无缝的组合、围棋界的黄金搭档,来给你们做个示范。”

啊?

“你们俩是黄金搭档?”俞亮这一整天了终于露出点笑脸,果然谁在他心里都比时光强。

白川老师点点头,“别愣着了,开始吧。让你们执黑。”


双人围棋固然不让队友之间说话,但是不聊棋问题应该不大。

时光和俞亮忙着应付棋盘上的局面,绪哥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白川老师的到场,居然开始回忆起他们的小时候。

“我跟白老师是同一个启蒙老师,在一起学了七年棋。”

“嗯嗯。”时光和俞亮应付着。

“那可是朝夕相伴的七年。”白川也参与了进来,“那是一个碗吃饭、盖一床被子睡觉……”

“不要说什么思路一致了,那简直是心领神会、珠联璧合。你们感受感受。”方绪落了一颗子。

俞亮和时光对视了一下。时光高中没毕业,不敢说珠联璧合这个词用在这里合不合适,但是俞亮的眼睛里,显然也觉得这一步下得不怎么样。

而且,时光一边走出自己那步一边有点不确定地问,“我记得白老师您也是Omega啊,一个被子睡觉合适吗?”今晚俞亮要是敢只拿一床被子出来,他一定把俞亮踢下床。

“咳,”白川试图解释,“我们那时候还小嘛,再说了,围棋分什么性别,这也是让你们同吃同住的本意。总之你们要想挑战更厉害的组合,那得先过我俩这关。”

“我看没这个必要了吧,咱们俩够他们练的了。比咱们还默契的高手,恐怕凤毛麟角。”说完绪哥又下了一手臭棋,完全浪费了白老师的布局,时光看了都觉得有点辣眼睛。

终于这一局最后进入了官子阶段,双方差距很小,俞亮和时光也不过略占上风,轮到白老师的一步他却举棋未定了半天,方绪着急地看着他,他看着棋盘,方绪着急地看着钟,他还看着棋盘,“啪”,绪哥抢先下了一步。

没料到白老师立刻就不乐意了,“哎?什么意思?”

“我在给他们展示一下什么叫抢下。合理利用比赛规则,虽然被罚了一子,但抢下的这一步很有可能是制胜的关键。”

时光惊讶地张开了嘴。他和方旭九段当然不及在场的另两个人熟悉,所以从没听过有人能把强词夺理说得如此清新脱俗。

他看了看俞亮,俞亮居然认真地点了点头。

还好白老师不吃这一套,“我本来就想下这儿的。现在好了,平白无故被罚了一子。”

“呵呵。”方绪推了推他那个金丝边眼镜,俞亮趁机用肩膀怼了怼时光,示意他刚才方绪落子的位置,又指了指另一处。

时光咬了咬嘴唇,开始在心里盘算目数。

对面白川和方绪还在吵架。

“你这是看不起我啊,是对搭档的不信任。”

“那你磨磨唧唧干什么呢,嗯?考验我的心脏承受能力?”

“我那是在验算一下,以防万一啊!”

时光连吃瓜都顾不上了,这一局怎么算都是自己这边赢了,一个初段和一个三段,居然就这么赢了五段和九段,主要是他们这边勉强还算做的加法有个三点五段的实力吧,但是对面的两个人明显是做了减法,九减五有没有四都不好说。

“额,”俞亮终于听不下去了,“白老师,师兄,我这手应在这儿,这边有棋吗?”

时光跟上,“而且你们只能朝这儿打吃吧?你们打吃之后我们在这一路一跳,这一手就成废棋了呀。”

俞亮不断点头,“好像还是我们赢了。”

“对啊,况且他们还被罚了一子。”

俞亮一锤定音,“好棋。”

白川和方绪尴尬地寂静了几秒钟。

“你看,叫你抢!”白川回过神来首先开始呵斥师弟。

“你真有意思,”方绪不甘示弱,“刚刚你自己说,你也想下这儿的。”

“那我不是还没落子吗?”

俞亮一脸受教的若有所思,“真是心领神会啊。”

时光这种时候怎么能不补刀,“珠联璧合。”

白川蹭地站起来,他不能骂时光和俞亮于是只能冲方绪发火,“你这个人,打小就这样,从来不会正视自己的错误!”

明明方绪才是Alpha,气势上却短了白老师一大截,他瞄了一眼后辈们,努力挺起胸膛放大声音,“学棋的时候你就这臭脾气,你现在能不能改改!”

两个人越吵越起劲,时光和俞亮仿佛被他们遗忘到了一边,就像两片不小心被卷进风暴的小船努力不被牵连。

“这棋还能下吗?”时光偷偷问俞亮。

“看来今晚就到此为止了,好像黄金搭档也不太行。”

时光不住点头,俞亮真是说了今天一天最正确的一句话,“没错,我看下次还是得买脑白金。”



总算把绪哥和白老师送走,临出门他俩还在吵架,却颇有默契地一同上了方绪的车。

俞亮去洗漱了,时光愁眉苦脸地看着他俩今晚合宿的双人床,为了迎接他,所有床品都是新的,但是俞亮只整理好了自己那半边,时光没办法,开始认命地开始套被子。

机遇号都能在火星散步了,人类却还得自己钻进被套里套被子,时光翻找着羽绒被的角和被套的角想把它俩安放妥当,不料一个重心不稳整个人向前倒在了床上。

“哎?不是?哎?”

就那么点大一个出口同时塞着个人和一床蓬松的被子,时光越挣扎那个口就收得越紧,他在床上翻腾了几周彻底被卡死在里面,只能认命地躺倒同时大喊,“俞亮!俞亮!俞亮!”

“怎么了?”姗姗来迟的家伙不紧不慢地走进了房间。

“救我!”

好像到此刻才终于明白他处境的俞亮总算加快了点脚步,抱怨倒是比人先来了,“你到底有没有自理能力啊!出来,先出来!”

一个看得见、一个看不见,在他的帮助下时光脑袋上缠着的东西似乎少了不少。

“我这不是在出呢吗?你别弄!”

“你棋下的臭被单也不会套吗?”

“说啥呢!”时光正要发作,让他好好正视一下自己的棋艺,却在脑袋拔出被套的瞬间双腿一软,栽在了枕头上,生理性的眼泪在枕头上撒下了几个深色的小圆点。

“你干嘛……”俞亮还没搞清楚情况,以为他又闹什么脾气,却在看清自己手掌压住的位置后被烫着似的缩回了手。

流氓,臭流氓!

刚刚时光被他摸了后颈的结合腺。

又不是说大家都服用了抑制剂,Alpha对Omega的压制就不存在了,何况那是Omega最脆弱的地方。

时光也不想哭的,但可恶的是他俩是经医生认证的契合度无限趋近百分百。即使俞亮手心只有点微乎及微的信息素残留,在碰到时光性腺的时天性依旧在瞬间把他的力气抽空了。

看他抽抽搭搭的丢脸样子俞亮走也不是留也不是,过了半天小心翼翼地说:“你先起来,我帮你把被子套好。”

“才不要你假好心。”时光的手上终于有劲了,抬起来抹了抹脸。

“我没有,我们是搭档。”

“你嫌弃我,棋也是套被子也是,我是笨蛋行了吧,你什么都会,我什么都不会。”

“其实……也不是。你要不先起来吧。”

“我就不。”其实是因为时光的腿还在发抖。刚才那一刻时光突然好害怕,不是Omega的人永远无法理解那种面对Alpha獠牙的恐惧,它就刻在基因里,即使时光平时表现得像个大大咧咧的Beta,他也还是个货真价实的Omega没得跑,这是爸妈给他的性别又不是他想这样。

“那我有句话想跟你说。”

就算时光现在不想听又能怎么办,他又跑不掉。

“今天这盘棋,我下得也不好。”

没想到俞亮也能主动承认围棋上的失误。

“能赢他们多半是因为侥幸,但是对局的时候我想到一件事,我们两个除了默契以外,还缺少一样东西。”

时光总算能停住眼泪了,“什么东西?”

“信任。师兄他输了,他们下得比我们好、段位比我们高,但还是输了。就是因为他们两个之间彼此相互互不信任。”

时光咬了咬嘴唇,“对。”

他回忆着那盘棋,四个人下出了三点五个人的效果,“他们今天孤军奋战,所以咱们才能分而破之。我能感觉到。”

围棋棋盘上的每个子都是平等的,就像Alpha和Omega在棋桌的两端也是平等的,谈论彼此最擅长的围棋让时光逐渐平复了下来。

“师兄他说了,他答应给我们找更默契的高手,就在后天。但是以我们现在的状态,不可能赢。所以……你信任我吗?”

时光很想问他哪方面。但是俞亮的神情和语气都那么真诚,让他觉得胃里面有只蝴蝶在破茧而出,“你这么跟我说,我想不信任你都难——不过凶我的时候除外。”

沉默在卧室里盘旋,不知道为什么两个人都有点不敢触碰对方的眼神。当时光的目光茫然地绕了一圈回到俞亮身上,他已经慎重地站直、站好、就像个很严肃的拜托那样正对着时光,“那就麻烦你,时时刻刻都信任我,就像信任你自己那样,不管是棋局、比赛、还是接下来的相处,我绝对绝对不会做任何你不想我做的事,我保证,我连想都不会想。”

“我相信你。”时光终于说。

其实他明白为什么所有人都对他和俞亮的同居不以为然,因为俞亮就是那样一个优秀自律的人,如果不是时光自己而是换一个Omega,时光都会很放心的把那个人交给他。

“那你能先帮我把被子套好吗?”

“好,你先起来。”

就这么一个站着一个躺着说话确实有点怪怪的,时光点点头,一个翻身就压在了俞亮的被子上。

“哎?你别……”

“我就躺一会儿你不会介意吧?对哦,你有没有洁癖?”他已经恢复了嬉皮笑脸的样子,只是脚底还有点发飘。

但是俞亮的眼神一点都不是没事儿的样子,他的脸一下子绿了,是货真价实的那种绿色,跟中了伽马射线似的。

“怎么了嘛,你刚刚还说我们要彼此信任……”时光稍微偷换了一下概念,俞亮说了要他信任自己,那么相对的俞亮也应该信任他,至少不该嫌弃他的睡衣脏,“咦,这是啥?”

就算时光不是豌豆公主,也能感觉到枕头下面有个什么东西。

他直接摸出了一个塑封完好的纸盒,“什么呀这是,杜雷撕草莓味六只装Alpha款……我去!”

“时光你听我解释!”

“啊啊啊啊啊啊!!!”

“这不是我买的!”

“啊啊啊啊啊!!!”

“真的是师兄给我的!”

“大骗子!啊啊啊啊!”

“我没打算用它我只是刚刚没地方放!是师兄非要塞给我说有个万一至少别搞出人命!我没那么想!”

“啊啊啊啊啊啊!!你就不能学你师兄点好的!”


评论(74)
热度(4190)
  1. 共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禾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