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这条咸鱼的梦想

【EC/隐锤基】我的猫在外面有狗了


Erik把那份传单反复看了三遍。

他清晨起床跑步,在拐过社区的最后那个路口之后,拿下了耳机,倒回去扯下了路灯上贴着的彩印传单。

果然不是他眼花。

“请问这是谁家的猫?”大号的黑体字气势汹汹的写着,“它每天都来欺负我的狗!还喂了我的狗吃巧克力!请尽快联系我领走,它快毒死我的狗了!Charles,646-653-9856.”

占据整张纸大部分的那张彩色照片里,一只刚刚成年的黑猫后腿蹬在沙发背上,居高临下的挠一只仰望它的金毛犬的脸,依稀可辨那只正在被攻击的金毛在地毯上即将滑倒,不满的主人还给他的狗的脸打了很大一坨马赛克。

Erik很肯定那个犯猫是自己的Loki,它还戴着新买的翠绿色的项圈呢。

“Loki?Loki?”他返身回家找了一圈,回想起今早出门时Loki沉默的蹲在沙发垫上观察他,还在他离开前难得乖巧的蹭了蹭他的手背。

“该死。”Erik掏出了手机。


“抱歉,我想那是我的猫。”二十分钟后他敲开那个邻居的家门,一个穿着起了球的毛衣开衫的年轻男人打着哈欠倚在门上,在看见他之后小幅度的站直了身子,还捋了一把自己乱七八糟的长发。

他的眼睛很蓝,Erik有点后悔自己还穿着慢跑的运动服。

“我打那张传单的时候有点情绪激动,Thor在Loki的帮忙下吃掉了我整盒巧克力,我不得不带它去看兽医。”叫Charles的年轻邻居请他进来,领他去见自己的大狗,“其实Loki总的来说还是挺可爱的。”

那只叫Thor的金毛还在睡觉,呼噜声响彻一楼。

“嘘,”Charles说,“我们手脚轻点。”

转过木质楼梯,背着Erik悄悄溜出家的Loki正卧在金毛犬的背上,绿油油的眼睛圆圆的盯着它的巨大猎物。

“我给Thor打马赛克是因为它还未成年。”Charles压低声音说,过了一会接着解释,“这是一个笑话。”

Erik和Charles不约而同的停下了脚步,观察狗和猫。

Loki大约有些不耐烦。

它百无聊赖的扫着尾巴,伸出一只前爪抓了抓随着呼噜声起伏的脖子那的软毛,又缩回尖锐的爪子贴着脸趴在了它身上。

然后Thor在睡梦中打了个响鼻。

两位主人还没来得感慨一下它们和谐的相处,Loki震了一下,恼怒的龇起牙狠狠咬住了甩到它脸前面的大耳朵。

“我会把家里所有门窗锁好的。”Erik冲上去拎起自己的猫,Thor嗷的一下从狗窝里弹起来,迷茫的看了一圈,冲陌生的Erik呼呼的发出威胁的喉咙声。

“Thor,停下!”

Charles立刻命令它。

然后Thor就看到了Erik怀里正在挣扎的Loki,“汪汪汪!”它摇着尾巴贴了过来,Charles用大腿挡住它,“闭嘴吧,傻狗。”

然后他转头个Erik说:“我拦住它,你可以把Loki带回家了。”



一个礼拜后的周末,Erik正在家里煎牛排,就听见很大的一声,“咚!”

他拿着煎铲跑进客厅,Loki已经比他更早一步赶到了事发现场,几天前见过的那只金毛犬横在院子的玻璃门外,两只前爪抱在脑袋上小声的唔唔的叫唤。

Loki整个猫挂在门把手上,扒拉着想打开锁紧的门。

他往外看了看,Charles站在他的灌木篱笆外丢脸的朝他眨眼。

“我发誓我真的只是带Thor出来散步,是它自己发现了在晒太阳的Loki。”

Erik打开门请Charles进来,Thor警惕的看着移开的玻璃门原本所在的位置,伸出前掌摸索了好一阵。

Charles只好伸脚把它勾进来。

“Thor不会受伤吧?”

“它撞过很多次了。”Charles摊手,还穿着和Erik慢跑时同款的运动衫。

“我有一套一样的。”Erik一边脱围裙一边说,“我在煎牛排,你要吗?”

“我知道,我是说衣服。”Charles睁大眼睛环顾Erik的房子,“很干净的房子,你一个人住吗?哦,牛排,好的。谢谢。”

“不是一个人,”Erik顿了顿,“还有Loki。”

“我也是,还有Thor,”Charles听见他的回答,绽放出一个大到犯规的笑容,“我也该学你养只猫的,Thor太淘气了,你不知道它刚刚飞一般的跳过了你的灌木丛,然后撞在你的玻璃门上,我还以为我又要赔钱了。”

“千万别养猫,”Erik叹了口气,“你永远不知道它们会抓什么。”


“它们就是这么偷我的零食的。”

两个人和一猫一狗走进厨房,Erik从冰箱里又拿出一块冷冻牛排,然后Loki就当着他的面蹦上了洗碗机,从上方把抽屉推开了一条缝。

“等等,里面有我的——”

Erik还没说完,Loki跳进缝隙里,撑开了抽屉,Thor在下方热切的等着,五秒后Erik吃了一半的牛肉条被甩了出来。

“我最后半袋牛肉条。”Erik说。

Thor已经扑上去啃了起来。

“我所有的零食都是这么被偷走的,”Charles了然的看着两个犯人,不知为什么红了脸,“也没多少,只是我,没有甜食的帮助简直看不下去那些孩子的论文。”

“你是个老师?”

“算是吧,”Charles说,“遗传学教授。”

“重新认识一下,”Erik朝他伸出手,“Erik Lehnsherr,电网规划师。”



“感觉自己像陪孩子相亲的家长。”

Thor和Loki看来真的很想黏在一起,所以两位主人约好在每个天气好的周日早晨一起来公园。

Erik也打开了他整整锁了一个礼拜的气窗。

“别在帮Thor偷巧克力了,如果你想让你的男朋友活久一点。”

这是Erik唯一的叮嘱,Loki舔了舔爪子上的毛。

之后的那个阳光明媚的星期日,Charles坐在公园的长椅上叹气,膝盖上放着的书整整半小时没翻过一页。

Erik买了一根据说可以遛猫的宠物绳,但是他们出门后Loki就拒不配合,甚至在他们路过一颗树的时候蹿到了树上。

二十分钟后Erik终于承认自己在和Loki的搏斗中败的彻底,只好放任它从猫绳中钻出来,躺在了长椅的正中间。

“Thor!”

Charles喊了一声自己正在疯跑的狗,朝他丢出一节枯树枝。

“接住!”

Thor在狂奔中优美的跃起,一个腾空咬住了那节枯枝,一颠一颠的跑回来主人身边,踟躇了几秒,松开嘴放在Loki的面前。

Loki伸出肉掌就扫了下去。

“这只傻狗,”Charles嘟囔着看它继续愉快的跑去沙堆那里埋头打洞,“跨越物种的爱情是没有好结果的,你们连孩子都生不出。”

Erik挠了挠眯着眼睛的Loki。

“爱情并不只是为了生孩子。”过了一会他忽然说。

“什么?”Charles停下翻阅那好不容易看进去一页。

“跨物种也好,跨性别也好,爱情的产生并不仅仅是为了繁衍,它更重要的是一种内心的情感。我必须这么说,因为我喜欢男人。”

Erik的目光从远处玩土的Thor落回Charles身上,“我对此没什么好隐瞒的。”

Charles膝盖上的书掉到了地上,整个人屏住呼吸,好像想缩起来。

“我想我和它们是一国的,排除跨物种的部分。”Erik俯下身,帮慌乱的Charles捡起书,然后就听到了回答,“我想我也是。”

他抬头,对上一双闪着奇异光彩的蓝眼睛,“我是说,同性恋,对象仅限是有23对染色体的人类。”

“那么,”Erik把书放在Charles的腿上,“我能约你吃晚饭吗?不带Loki和Thor的那种。”

Charles抿了抿嘴唇,终于勾起一个小小的笑,“好。”



————————————


原梗微博上的小仙女帮我找到啦!现在把所有脑洞图奉上










对了,你们知道男人为什么不能养猫吧?(坏笑)

评论(53)
热度(1504)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禾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