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这条咸鱼的梦想

【EC/有隐藏的锤基/哨向】《命运A》

私设成堆的Xavier's School for Gifted Youngsters,一所人性化培养哨兵和向导的学校。

有人和我聊了聊《此间的少年》,因此有了这个脑洞。段誉的故事特别可爱不是么?

为什么叫《命运A》?因为锤基是《命运B》啊。


————————————



在五年级下学期那个4月25日的早晨6点03分之前,Charles并不相信命运的存在。

即使他生来就是个向导。

“我可不会轻易把自己交给哪个哨兵,就算我们全部体检指标的契合度都高的可怕。”

这是他的室友Loki,那个和他一样在五年级就罕见的被学校给出“结合指导意见”的向导的原话,“一个寝室的两个向导都恰好拥有高度适配的哨兵?我们该去买彩票。”

这也是Loki说的,说的时候还挥了挥不知从哪里找来的锋利匕首。

Charles百分之百的同意,他也不认为自己会理所应当的爱上那个学校给他安排的哨兵。这太不政治正确了。

当十一岁左右天赋觉醒,许多父母即使远隔千里也会坚持把孩子送到Xavier's School for Gifted Youngsters,让他们接受专门的教育。

哨兵和向导不是兵器,这是这所学校设立的初衷。

学院首先会教给他们控制自身能力的方法和普通人的生活技能,然后是文化课。学生们可以在六年级开始的时候自己选择是否进行战斗训练,并成长为一个接受任务的哨兵或向导。

强制配对那一套在这里是不存在的,学校能给予的只有“结合指导意见”,也就是在可能的范围内给你推荐一个最好的选择。

这是个很棒的地方,比至少Charles是这么认为的。这和他姓Xavier可没什么关系,你看,舍监都没因为他是创始人的后代就分他一套单人的寝室。

总之,如果Loki没有在随后和哨兵的第一次会面中途触发对方的结合热,他就不会在第二天早晨6点接到电话。

如果Loki的手机没有响,Charles就不会醒过来,睁大干涩的双眼,感到头痛欲裂。

如果Charles没有翻身,就不会听见窗外的鸟鸣。

如果他没有因为好奇起身推开窗户,就不会看到围墙下走过的那个哨兵。

如果这一切没有发生,那这就只是Charles生命中平凡的一天,和4月24日或者26日没什么两样。

但是他看见他。

那是一个看起来年级要更高一点的男孩,比起有一张娃娃脸的Charles,他的模样已经介于少年和青年之间。

他穿着深色的高领毛衣,从向导楼一墙之隔的羊肠小道上匆匆走过,在快速的移动中准确的避开了常青林木舒展到路上的每一根枝条。

在他拐进看不见的斜角前,整个过程没有超过十秒。

Charles在自己漫无目的的视线聚焦到那个人身上的那一瞬间,听到了自己的胸腔不受控制的轰鸣,他的心脏和大脑先于他的意识传达出一阵疯狂的喜悦,一组尚未存在的画面从他幻想中飞快的流过,包含了他和这个陌生人相识、结合、共同战斗、组织家庭、收养孩子的全过程——“男孩可以叫Peter,女孩就叫Wanda挺好。”

“怎么了?”Loki挂掉了校医院的电话,发现室友的精神向导、那只总是嘴角弯弯的红毛小狐狸“砰”的一下从他的精神图景中掉出来,跳上了自己的床,在被子里撒欢的扭来扭去。

Charles回过头,一双湛蓝的眼睛一闪一闪的,“我好像一见钟情了。”


“那是六年级的Erik Lehnsherr。”

4月26日的清晨,Loki和Charles一起趴在窗沿上的时候说。

两个向导和两只精神向导,四个脑袋搁在窗户上,等待那个让Charles一见钟情的人走过。

“Loki,要是他今天不来怎么办?”

“不来的话,你明天还等吗?”

“等。”

“那你还问我。”

“嘘——是他!”

Charles吓的拽住Loki躲到了墙后。

“干嘛?”Loki的睡衣都被他拉歪了,Charles的小狐狸在兴奋的两只前爪一起踩在窗沿上,伸出了大半个身子,而Loki那头黑豹则无聊的打哈欠呢。

“他会发现我们的。”Charles压低声音说。

“没关系,他应该习惯了。”

Charles惊讶的张大了嘴巴。

“你以为只有你的心脏爆炸了吗?我在微波遥感课上见过他,课堂被向导挤成了夏天的海边浴场。”

“你主修的不是安格鲁撒克逊,北欧和凯尔特研究吗?”

Loki满是无辜的耸肩,“有问题?我也会想看看六年级最受欢迎的哨兵什么样子吧。”



“你不会想不开去跟踪一个哨兵吧?”

“我只是很好奇他每天早上做什么。”

5月1日的早晨,Charles下定了决心。他在快要烧死人的天气里戴上猎鹿帽和羊绒围巾全副武装了自己,只留下两只圆圆的眼睛。

“你知道他隔着一百英尺就能闻到你的向导素,看到你的鱼尾纹,听见你踩到水泥地的声音吧?”

“我才没有鱼尾纹!”Charles大声的反驳,“再说没有哪个哨兵会时刻把五感放到最大的,都整整一个礼拜了他也没发现我每天早上偷看他就是证明!”

Charles抹了抹脖子里的汗,“至于向导素,我昨晚洗澡借用了隔壁的肥皂,你知道Mark和Dustin共用一块肥皂吗?”

“呃。”Loki做了个嫌弃的表情。

“祝我好运。”他出门前说。


提早半小时真是个明确的决定。

Charles以在向导中还算矫健的身手翻过了围墙,潜伏在一个相对安全的位置。

“不要看到我不要看到我不要看到我……”Charles一边默念着一边小心翼翼的延伸出自己的精神力,将自己周围几英尺的范围变成一个小小的盲点。

6点02分,Erik准时在他每天消失的那个斜角出现了。

他带着一本大部头的书,在经过Charles的时候顿了顿,吓的年轻的向导停下了呼吸。

还好他最终目不转睛的走了过去。

在Charles开始犹豫要不要移动之前,目标走到了他的目的地,随意的坐在了哨兵楼前面的水池边摊开了书,还翘起了一条腿。

Charles有些开心的蹲在灌木丛后面,一边充满迷恋的看着Erik被水光印的斑驳的侧脸,一边祈祷他不要留在那里过于的久。

该死,Charles感觉自己脚麻了。

足足过了五分钟,Erik才翻了一页。

Charles在心底叹了口气,他太无聊了,脚也很痛,为了分散自己的注意力,他只好控制着精神力轻柔的攀爬上Erik那层坚硬厚实的精神屏障。

他无意去刺探它,只想偷偷在脑中描绘出它的模样,但一直沉默着的哨兵忽然大力的阖上了书,“够了。不管你是谁,从我的脑子里滚出去。”

哨兵的声音并不大,那双灰绿色的眼睛透过矮灌木密密层层的叶子直直的盯着Charles藏身的地方,与此同时平静的水池里一个庞然大物“咚”的一声扬起脑袋磕在了池边,一排排森然的牙如果有实体的话大概已经把水池啃下好大一块了。


Loki笑的在床上直不起腰。

“他的精神向导是只鲨鱼?!”

Charles的小狐狸被主人低落的情绪感染了,埋在他的膝盖间不愿意出来。

“他一定讨厌我了。”

“他有把你从灌木丛里揪出来吗?”

“当然没有。”

“那就还好。”Loki扶正了枕头舒服的躺好,“上次有个向导的课堂笔记被他撕了呢。”

“他这么暴力?”

“还好吧,鉴于你都对他的屏障出手了,他也没拿你怎么样。”

“都说了我只是摸摸,什么也没做!”

Charles气的跺脚,膝盖上的小狐狸的前爪按住了自己的两只耳朵,Loki一边笑一边做出快停止把我要笑死了的手势,“好好好,我真的信了。”



Charles提早了整整半小时,却只抢到微波遥感课的倒数第二排。

他觉得Erik也许能认出他,所以谨慎的把自己藏在封面最大的那本基因组学的资料夹后面,还抽走了标签。希望这门课的老师别看的清倒数第二排的课堂笔记。

“同学们,”教授在上课钟响起来之前走进了教室,“今天我的人气依旧很高啊。”

他推了推鼻梁上的平光镜,“为了不耽误大家的时间,我先宣布,Erik Lehnsherr因为战术课程过于繁重,即日起将缺席这门课。”

教室里发出懊恼的声音,有几个也许还是低年级的向导引发了一阵情绪的涟漪,像平静的湖水里丢进了几块石子。

这太不诚恳了,Charles想。

许多人已经拿起自己的包向门口走了去,互相交头接耳的讨论接下来去哪,“别客气,”教授说,“微波遥感可没那么有意思。”

好吧。


至少学校推荐给Loki的那个哨兵很实在。

“整整400加仑!”Charles在图书馆泡了半个晚上后回到宿舍,发现整层楼的人都拿着杯子排在他们门口。

Loki一边抱怨一边给大家冲啤酒,“他说要送我点家乡特产的时候,我以为最糟糕也就是块火山岩什么的!”

“赞美维京勇士!”Charles利用自己室友的特权插了队。

喝到后半夜的时候大家都已经神志不清了,Charles的小狐狸在地板上跳舞,火红的毛洒了一地。

“它为什么在掉毛?”Loki问。

“Erik不上课了。”Charles的脸红红的,一边说一边大口的灌啤酒。

“这很正常,”Loki摊手,“他很有潜力,我不是说Thor没有,但Erik看起来聪明点。”

“你和Thor怎么样?”

Thor就是Loki的哨兵,他在安然的度过那次结合热之后对Loki展开了疯狂的追求,对,疯狂的。

对此Loki好几次声称要拿匕首捅他,不过显然暂时还没付诸行动。

“别和我提那个傻大个,”Loki摆摆手,“真不知道我是不是上辈子欠他很多钱。说起来,学院给你安排的那个哨兵呢?”

“我不知道。”Charles表示。

原本他该和Loki一前一后去见“结合指导意见”推荐给他们的哨兵的,但是Thor意外到来的结合热让学校有点进退两难,这些孩子们都还未成年呢!

“小心他的精神向导。”Loki作为过来人表示,“Thor的那头可恶的狮子,一开门就把我扑倒了。”


那个哨兵的精神向导会是什么动物呢?

Charles坐在会面室的沙发里,紧张的揪着小狐狸的尾巴不肯放。

他已经整整一个月没有见到Erik了,所以在学校通知他和那位“最合适不过的”哨兵——这是教授的原话——见面时,Loki扔给他一件牛仔衬衣,“蓝色最配你,给人留个好印象。”

“我会拒绝的。”Charles坚定的对Loki说。

“别急着拒绝,也许他比Erik还要好呢?”

“没有人比Erik好!”Charles捏紧了拳头。

“哎,陷入了爱情的人呀。”Loki摇了摇头,出门去和Thor吃午饭了。

他想展开自己的精神力,但是这间专门的会面室,显而易见的包裹在温暖的白噪音之中。

已经超过会面时间30秒了。

Charles站起来,想出去询问外面的情况,就在这时,他正前方的门把手旋转了半圈,一个比一个月前更利落的、剪短了头发穿着黄蓝相间的战斗服的Erik出现在他面前。

“你好,”踏进会面室的哨兵礼貌的和他点了点头,好看的眉毛不易察觉的拧了一下,像是认出了他,“我是Erik Lehnsherr。”

“你好。”Charles感到全身的血液以超越光速的迅捷回流进心脏再炸开一朵烟花,他的心房和心室也许肿胀成了过去的三倍大。这一切太响了,他吞口水的声音、脉搏跳动的声音、大脑尖叫的声音,Erik肯定都听到了。

他的小狐狸像个叛徒似的直接扑进了Erik的怀里,尾巴摇的像一头有九根尾巴的拉布拉多。

“我是Charles Xavier,很高兴见到你。顺便说一句,我家有个很大的喷水池。”


评论(53)
热度(112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禾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