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这条咸鱼的梦想

【锤基AU】谁™是你男朋友(二)

Loki在订婚发布会上的表现大概是合格的,因为王后Frigga在发布会结束后单独的、亲自的接见了Loki。

“你是个好孩子,”她在交谈中把手放在Loki的小臂上,“辛苦你了。”

他们聊了十几分钟,Loki在这过程中甚至有几个瞬间想象了一下,他那个没有留下任何记忆的亲生母亲会不会也是这个样子。

当他走出门,发现Thor和Sif都在等他。

“别以为Frigga喜欢你你就可以为所欲为。”

Thor不满的嘟囔,他的母后刚刚当着他的面,挽起了旁边这个的黑发年轻人的手臂,有说有笑的走进自己的私人会客室,和颜悦色的好像那才是她梦寐以求的孩子。

原来王后喜欢我,Loki想,这倒是个好消息。

旁边干练的Sif给了Loki一只手机,她已经在Thor的日程表里每周挤出两个两小时用于他们的在公开场合的秀恩爱。

“间隔差不多是一次运动、一次吃饭、偶尔吃饭加运动——别瞪眼睛了Thor,我是指那些正常的可以参加运动会的运动——此外还有一些较为正式场合需要你出席,裁缝在等你量尺寸呢。从现在起这是你的手机,初始密码是0000。”

Loki摁开手机重置了密码。

“第一个月的日程表和必要的联系人我都存在里面了,Thor的代号是‘花瓶’。”

“很适合他,”Loki大致浏览了一遍联系人,“你在我手机里叫什么?等等,先让我猜猜,女武神?”

Sif很是得意,“没错。”


Loki很快就搞清楚了Thor身边大多工作人员的代号,比如这个正开着车载他去和Thor第一次公开约会的Volstagg,显然是那个“吃货”。

“我们是不是见过?”车程大概有四十分钟,Loki在无聊之余打破了车厢里的沉默。

“没有。”壮汉斩钉截铁的说。

他否认的太过迅速了。

后视镜里Loki眨了眨翠绿色的眼睛,“可我毕业那晚……”

“嘿,”壮汉给了方向盘一锤,“你明明说喝醉了不记得!”

Loki终于想起来,Thor说过“Volstagg说我挨个和酒吧碰见的每个人求了婚”,他看起来的确有把王储殿下扛回去的体格。

他打趣说,“你要为酒吧那件事负责。”

这项指控太糟糕了,Volstagg停在红灯前挥了挥手掌,“不,国王都没有责备我。”

他的慌乱让Loki觉得更好玩了,他拿出参加辩论队时的口才指出了一个可能的原因,“那是因为他们很善良,而且责备你也于事无补。事实上你就是搞砸了。你甚至不知道Thor弄丢了Nibelungen?天哪。”

Volstagg几乎在后视镜里瞪了他一眼。

这场对话对Loki来说太有趣,Thor的侍卫长吃下去的大多数食物应该都只拿来长肌肉了,话题轻松的让后座的人几乎翘起二郎腿。他本以为这一年里会完全被Sif那种需要小心翼翼打交道的对手包围呢。

“事实上我确实什么也不记得,你能告诉我当时发生了什么吗,侍卫长?小报说的我快和王储在酒吧当场来一发了。”

“胡扯!”

Volstagg焦躁的扯了几下胡子,后面的车因为绿灯的亮起按了好几下喇叭。

“我承认我是失误行了吗?我就走开了一会儿!”Volstagg气呼呼的把油门踩到底,“我有什么办法,Thor整个晚上和我求了三次婚,用那种蓝的像大海似的狗狗眼,呃,”他发出直男特有的反胃的声音,“再下去我可能都要答应了!天知道一个Jane就把他弄成这样……”

侍卫长的脖子忽然僵硬了。

嗯,真有趣。

Loki等了一会,不耐烦的踢了踢司机的椅背,“怎么不说了?”

“你能忘了我刚才的话么?”Volstagg垂死挣扎的提议。

Loki用一只食指下意识的抹了抹自己抿紧的嘴唇,思考刚刚那段对话的意义,“当然能,”他还没等Volstagg松口气就继续说道,“只要你告诉我Jane是谁。”


Sif显然查到他在学校时拿过几个壁球的校内冠军,于是选择了这项运动,Loki也觉得难不倒他。

但是从停车场下车后,没完没了的闪光灯刺的他几乎要眼泪横流,坚持、坚持,Loki一边假笑一边低声背诵着保密协议上的数字激励自己,这一切显然是Sif的授意,因为Thor甚至别别扭扭的的在人群中握紧了他的手。

“你就不能走快点么。”王储贴近他耳朵小声说。

这一幕引来了更疯狂的快门声。

不到两百米的距离他们在皇家侍卫官的包围中走了超过三分钟,终于Loki和王储一起在记者的围剿下成功躲进了VVIP级壁球场。

“别对他们这么热情,他们可会得寸进尺了。”Thor第一次在Loki面前拿出王储的风范,毕竟他是和记者们交锋了整整二十六年,青春期脸上一次性爆出三颗痘也会上头条的人。

“好的,殿下。”

Loki拉开他的球拍包,这时一只壁球朝他飞过来,精准的落在他鞋边,又“啵”的一声弹开。

“你讨厌我吗?”

Loki在不明不白的情况下选择了稳妥的回答,“不讨厌。”

“我其实也不讨厌——好吧,有那么一点点讨厌你,谁要你答应求婚的。”Thor说,“但是更大的错在我。”

Loki倒是没料到他是会反省的人。

“鉴于这是我们第一次有机会单独说话,我们得趁此机会约法三章,”Thor拿着球拍挥了挥,“现在开始我们要相处整整一年的时间,有些事情不能靠自由发挥。”

关于Thor可能会送给他的下马威,Loki已经在家里演练过好几遍。Thor会提出什么要求?威胁他?让他知难而退的毁约?还是什么苛刻古怪的条件?

Loki想不出王储的脑回路。

所以现在对方主动提出来,他反而松了口气,放马过来吧。

“洗耳恭听。”

Thor王子摆出了正式谈判的姿态。

他还不知道面前这个人心中已经转过无数个主意,一脸严肃的表示了自己的第一个要求,“首先,你不能帮Sif管我,也不能和她打小报告。”Thor竖起一根手指。

Loki有些困惑,这是什么要求?他们还是小孩子吗?

“第二,你也不能和Frigga太亲密了。”Thor很严肃的说。

“额——要是Frigga召见我怎么办?”

“你连表现的粗鲁点都不会吗?”Thor用球拍戳戳他,“第三,你得永远站在我这边。”

这回Loki相信Sif说的、王储是个白痴了。

“好,”他回答,“我会一直站在你这边的。”

“那你呢,你对我有什么要求?”这么轻易的同意让王储有些惊喜,“Sif说你和父亲的关系不好,需要我陪你去见他吗?”

Loki回忆起自己最后一次离家时身后狠狠关上的门,“不用了,我现在很好。”


男人的友情其实很好获得,比如你愿意陪他看早就看过好多次的比赛回放。

“除非世界大战,否则什么也阻止不了我去现场看下次的超级碗!”Thor坐在王宫的家庭影院里,这本来是他们的秀恩爱时间,Thor为此自己开车去把Loki从新租的公寓接了过来。

“我们已经在公众面前露面了。”他理直气壮的告诉Loki,然后和厨房点了啤酒和薯片。

至少Loki现在明白他为什么要自己答应不给Sif打小报告了。

Loki在适应了一会Thor竟然是新英格兰爱国者的粉丝之后,也坐下来一起看比赛。

“你知道,我不能为Asgard国家队以外的任何体育组织加油。啊,漂亮!”

Thor一边目不转睛的盯着录像一边和Loki说,“我甚至不能去看新英格兰爱国者的比赛。”

“真可怜。”Loki言不由衷的说。

Thor看了他一眼,“你是真心的?”

“其实我高年级的时候加入过橄榄球队,”Loki耸了耸肩,“但是教练说我太瘦了,整整三年我都没上过场。我当然理你解那种心情。”

“我也没。”Thor把薯片扔回碗里,“教练说我上场对别人不公平,他们不敢撞我。胡扯,”他愤愤不平的捏碎了那些薯片,“明明练习的时候好几个人趁机摸我,根本是觊觎我的肉体。”

说完还秀了两下自己和脸差不多大的肱二头肌。

“我以为你是双性恋。”他们在订婚后第一次聊到这个话题,“你都和全世界出柜了。”

“我是。”Thor说,“但是他们不能长的好看点吗?”

Loki这下子才是真是有点可怜他了。


Loki决定收回之前的看法,Thor这个人根本不值得同情。

“Fandral离你最近,他会去接你。”在那个月最后一个秀恩爱行程到来前,Sif打了不在计划中的电话给Loki。

“我们可能有点小麻烦,”她在电话里一半是歉意一半是警告的说,“准备好你的‘无可奉告’。”

紧接着那只王室专用手机插进一个来电,“花花公子?”Loki看着亮起来的名字,电话那头的Sif叹息道,“没错,就是他。”

Loki终于见到了联系人名单里的最后一个人。

“请问你知道Jane Foster吗?”

“你发现过Thor王子在和你交往的过程中劈腿吗?”

“王子到底是双性恋还是同性恋?”

“你怎么迫使他选择你的?”

“你们的订婚其实是场世纪骗局吧!”

Loki钻进那台停在楼下的超跑之前,记者的话筒几乎要怼到他的嘴上了。

“无可奉告。”

他艰难的推开人群坐进副驾驶,“花花公子?”

“没错,是我。”金发贵族在这种危急时刻还能笑嘻嘻的和他打招呼,“你好,灰姑娘。”

评论(64)
热度(3073)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禾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