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这条咸鱼的梦想

【TSN】Facebook绯闻(也许是上)

超速绯闻梗,私设一堆。

慎入。


————————————


“你得和网友互动,把那些说你是暴君的声音压下去。友好点,拜托,晒Beast当然是个好主意,但你是Facebook的CEO,你得去和人社交!”

“我雇你,就是为了让你替我做这个。”Mark无视了公关大人的怒火,从自己的汉堡包里挑走了一片生菜叶。 其实他并不介意吃什么,只是想对Chris一直以来不厌其烦要求他健康饮食的碎碎念做一些微小的反抗。

就在刚刚,他拉黑了一个坚持在每张Beast的照片下说狗很丑的粉丝,而这件事在一小时之内毫无疑问的登上了Facebook的热搜榜。

“你当然可以拉黑他,但是你不该发给他一张中指打了马赛克的照片。现在我们每天有几百几千个热门话题,随便找一个回复它,转移热度。”Chris严肃的敲桌子,“我曾经为了你拒绝了Obama,但是如果你继续不配合,就算下次要雇我的是Donald Trump我发誓我也会同意的。”

“Oops,别告诉我他也要竞选总统了。”

Mark说着打开了自己的主页。

“在我十岁以前,我根本不知道自己是谁,我从哪来,我又该做什么?我是说,我现在十一岁,但是养父在我生日那天告诉了我关于我亲生父亲的事情,我被深深的震撼了。我该去找他吗?我依旧爱我的Papa,他那么好,我对他的爱永远不会减少一分一毫,但是这世间还有一个人,和我血脉相连,我却从没有见过他。我只能把自己的困惑写在Facebook上,因为Papa并不使用这个软件,希望大家能够为我解答困惑。”

一个十一岁的孩子想讨论哲学的终极问题,而且逻辑清晰,这很好,Mark觉得自己看过的心理学书籍派上用场了。

他在#Facebook上找爸爸#这个话题中发现的这个小孩,有着很多美国成年人都没有的文字能力,而且认真回复了每一条评论,还用Facebook的LOGO做头像。一个只有一条状态的小姑娘,Mark觉得应该是个很好的打交道的对象。

“也许你的亲生父亲已经看到你这条Facebook了,相信我,他会想见你的。”Mark选择了分享。


“Mark,有人找你,在大门口。”

三天后当Mark看到自己的安保主管走进自己的玻璃门时,已经把那条分享弃之脑后了。

“每天都有人找我。”他说。

“这不一样,那个孩子只有十一岁,而且说她是从国外来的。”

“我们是不是有个新的话题可以炒炒了?”Chris最先反应过来,“是那个找父亲的孩子?没错,我们可以用Facebook的影响力帮她,而且神奇的是我们已经帮了!Mark,你总算为我做了件好事!我们得在游戏室见她。”最后那句是Chris对安保主管说的。

“OK.”Mark不反对的耸肩,还真是一个有行动力的姑娘。

那条状态在Mark分享后大约被一亿用户看到了,她却意料之外的再也没有回复。原本Mark想抽空查查她的IP地址确定一下她说的是不是真话,但很快就把这个念头完完全全忘记了。

不管怎么说,他们在顶楼的游戏室一直是Mark最喜欢的地方之一,他不介意带上个小女孩逛逛。

几分钟后Chris用他最和颜悦色的姿态把小女孩领进了Facebook顶楼那个宅男的梦幻王国,他们有一整排80年代的吃豆人电玩机,还有全部系列的XBOX,Mark在等待的几分钟里发现《Halo》的排行榜从一数到十都是Dustin的名字,看来他们的CTO并没有看上去那么忙。

“你好,Mark.”背着双肩包的小姑娘终于站在了Mark的面前,她有一双聪明的黑眼睛,和一张典型的中西混血的脸。

“你好,卷发很可爱。”Mark看着她乱糟糟的头发。
“这不怪我,我有犹太血统。”初次见面的小姑娘徒劳的抓了几下,“再说你也没比我好多少。”

“这是Max,”Chris给他们介绍,“她刚下飞机。”

“Hey,这里是Mark.”

“我认识你,你的Facebook头像是本人。”她说,攥着书包带的两只手有些可爱的小动作,“我瞒着Papa过来的,我和他说要来美国夏令营,所以只能待一个礼拜。”

“我们一直致力于让用户展示真实信息。”

“不告诉他是怕他失落吗?真贴心。”Chris说。

“不是。”名叫Max的小女孩看着Mark,“只是Papa和我的亲生父亲之间有些过去式的矛盾,我不想给他添麻烦。”

“你的亲生父亲不会是杀人犯什么的吧?”Mark问,“如果全球的Facebook用户都来帮你找他,我可不希望最后的大结局在联邦监狱里上演。”

“比那种情况能够强一点点。”Max有些孩子气的歪了下脑袋,“他们只是有些商业纠纷。”

“成年人总会有一些商业纠纷,”Mark说着,拿起了乒乓球拍,“要一起打乒乓吗?”

“好。”Max放下了自己的包。

“你们很合得来。”Chris欣慰的指出,这在Mark身上并不常见。

在一开局试探的两下你来我往之后,Mark在一个反手削球后问出了自己的第一个问题,“你对自己的生物学父亲了解多少?”

“在我回答这个问题之前,”Max跑到角落里捡起自己没接住的球,“我能先问你一个吗?”

“只要不是明天的股价就行。”

Max慎重的把球拍放在了台子上,显然接下来的问题很重要。

“你还记得Alice吗?”

“谁?”

“你在Bill Gates的演讲结束后认识的姑娘。”

Chris忽然闻到了危险的味道。
“等等,”他锐利的打量起那个站在乒乓球桌前几乎把我智商很高写在了脸上的少女,“你从哪个国家来的?”

“毕竟是一夜情,我不指望你还记得——”

Mark打断了小大人的话,“我记性很好。”

“Mark,闭嘴。”

“难道你想说你是Alice的孩子?”Mark不在乎的问。有些风流韵事发生的太早,如果是现在,Chris一定会给他提供一本黄页那么厚的保密协议让对方签下。

“你还太小了,就算很聪明,也不是来谈条件的好人选。”

“我说闭嘴。”Chris几乎要吼Mark了,“看在上帝的份上,现在开始这里的一切由我全权接管,孩子,接下来Mark自己说的不算。还有孩子,我想你得找个律师,我们之中有一方要有麻烦了。”Chris立刻进入了工作状态。Max的到来果然不出他的所料是条新闻,还是条该死的、大新闻。

希望她是一个人来的,Chris想,虽然他并不愿意欺负小孩。

“不是我说的,”Max用一种超乎年龄的冷静迎接了Mark的目光,平时Dustin在那种瞪视下五秒就会败阵,“是Papa说的,因为在我诞生的历史时刻,他恰好就在那间厕所的另一个隔间里。”

从听到Alice名字开始就一直面无表情的Mark,终于展现了一点情绪的起伏,他的呼吸停顿了一小下,接着问,“你说你有个养父,他叫什么名字?”

Chris发誓自己仿佛看见了小版的Mark站在球台的另一边耸肩,“Eduardo Saverin.”


评论(63)
热度(80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禾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