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这条咸鱼的梦想

【锤基AU】如何控制Asgard的天气(天气控制梗)

Loki是在9岁那个童子军露营的清晨,发现Thor可以控制天气的。

他在睡梦中感到帐篷沙沙作响,从一开始微弱的震动逐渐变大,终于支撑骨架在大风里发出脆弱又古怪的声音,这让他猛地惊醒,怀里还抱着自己的枕头,“什么?”

“嘘——”原本应该在他隔壁睡袋的Thor已经起床了,有些暴躁的腾出一只手做了个噤声的手势,另一只手拿着黑皮筋攥着那头海藻一样乱糟糟的金发。

Loki揉揉眼睛,“你在干嘛?”

Thor自暴自弃的放开自己的马尾,“扎头发。”

“可你现在看起来像疯了。”

“我是就快要疯啦。”

外面还没天亮,Thor点着他的小夜灯,脸上布满了光线照不到的阴影,让Loki觉得他好像一个陌生的男孩。

他们是邻居,还是同学,甚至还是昨晚睡在一起的“室友”,但是彼此并不熟悉。

“我猜猜看,”Loki主动打破僵局,从睡袋里蠕动出来,“你想趁大家还没起来打理好头发,因为你是很酷的Thor?”

支撑骨架立刻啪嗒啪嗒的更响了。

“你需要个妈妈。”

Thor鼓起了腮帮,“才不,我自己能做到!”

Loki笑起来,暂时忽略了整个帐篷发出了岌岌可危的声音,“我可以帮你。”

“你会吗?”

“我家以前有只大狗,”Loki拿过梳子,“我是说,我给它梳过毛。”

“我可以让你试试,”Thor递给他皮筋,转过身,“Frigga会在后脑勺上扎一个小揪揪。”

“那个我不会,”Loki说,“麻花辫行吗?”

Thor很干脆的拒绝了,“我又不是小姑娘。”

Loki没反驳他,认真的把每一绺不听话的金发挽进自己手里。

风小了些。

“你的狗呢?”过了一会Thor问,“我没见过它。”

“被妈妈带走了。”Loki说,“但她把我留给了爸爸。”

Loki并不抗拒提起这件事,他知道逃避不能改变事实。

“唔,我可以把Frigga借给你做妈妈,”Thor的头发还在他手里,但是行动力快过思考的小男孩立刻抛出一个重大的决定,“不过只能一点点。”

“我不需要妈妈。”

“但是妈妈做的炖肉可好吃了!”Thor扭过头看着Loki的眼睛,“她还会来看我每一场足球赛,周末还有现烤的点心。你也不要吗?”

“别乱动,”Loki拍了拍面前那个脑袋,阻止他胡闹的建议,“你一转头我的工作全毁了,你想这样见到女孩吗?”

“我饿了,不该提起炖肉的,”Thor赶紧乖乖坐好,“露营结束你要来我家吃晚饭吗?”

“不知道,我爸爸今天不在镇上。”

“来吧,我发誓你会喜欢的!”Thor立刻大声说,外面的风在同一刻停了。


然后在八月的最后一天,Loki彻底确定了这一点。

整个暑假Asgard都艳阳高照,神奇的避开了气象预报上的每一场雨。从Thor自顾自的决定要和Loki分享Frigga起,他就在每天的午饭后穿过半个街区跑到Loki的家门前。

“Loki!去打棒球!”

“Loki!妈妈今天做了柠檬鱼!”

“Loki!这是Fandral和Sif,还有Volstagg,他们都是我的好朋友。”

“Loki!Hogun是来度假的,他是日本人!”

“我的作业要完成不了了!”Loki懊恼的大叫,Thor抓抓被太阳晒红的背,“我们还有作业?”

“当然了,你的爬虫类观察报告写了吗?”

Thor狠狠的拍了拍他的肩膀,“管他呢,今天你来做四分卫!”

在暑假的最后一天,Loki终于有时间赶完他的作业,他把两根玉米丢进烤箱,设定好时间,天忽然就暗下来了,像夜晚在午后一点降临。Loki打开灯,窗子外肆虐了一整个夏天的阳光被黑压压的云取代了。

他又填了几页报告,等他啃完作为午饭的玉米,门外路边的浅坑里已经有了积水。

“一小时降雨量可能达到两英寸,这无疑是Asgard今年迄今为止最大的一场雨。联合收割机都罢工了,希望今年的玉米收成不会受到影响……”

Loki关掉收音机,认命的穿上雨靴,又到车库里找了一把伞。

“嘿,Thor.”

十分钟后淋成落汤鸡的Loki敲开了Thor家的门,金发的傻小子看起来像刚哭过。

“风太大了,”Loki说,手里的黑伞被风吹到一边,“我撑不住它。”

“Hogun回日本了。”

Thor在玄关抱住了Loki,“他都没来和我道别。”

拥抱让Loki有些不自在,但他想这是为了那些可怜的联合收割机,“人时常无法好好告别,”他松开手中的伞让它摔倒地上,用自己的经验安慰他,“但这并不表示你们不是朋友。”

“可他也许再也不会来Asgard了。”

“嗯,”Loki抚摸着他金色的长发,一边回忆着曾经自己是怎么和狗狗玩耍,怎么给它顺毛,“我可以帮你写电子邮件,还有视频聊天,他说过会给我们拍东京的照片,留下了邮箱地址。我知道你不太会摆弄电脑。”

“你还会日本语?”Thor松开抱着他的手臂,惊奇的看着他的脸。

“你真的应该学习一下电脑了,全世界的邮箱地址都是英文的,”Loki看着窗外渐小的雨,知道自己也许安慰成功了,“我湿透了,可不可以和你借衣服穿?”


Loki没有把他的发现告诉任何人,大人们不会相信,而愚蠢的当事人,则把自己当成是CW电视台的男主角。

“我觉得我有超能力,”Thor颓废的瘫在沙发里,“我每次约Jane出来都是好天气,但是这次,她刚拒绝我,转头就开始下雨。”

没错你是有,Loki一边做阅读课作业一边想。心情好的时候会有一整天阳光,伤心的时候会下雨,生气会带来雷电,焦虑引起刮风,诸如此类。

“连老天都在为我哭泣。”

Loki抽空翻了他一个白眼。

“为什么她不喜欢我?我那么受欢迎!”Thor一边发牢骚一边喝掉Loki的冰箱里最后那罐啤酒,希望Laufey回家不会生气。

“我还为她和你学了法语的我爱你!”

“也许你该换个不是书呆子的女孩试试,书呆子都很无趣。”Loki总结,全然不管和Jane争夺全校第一名的人正是自己。

“但是我并不喜欢拉拉队的女生。”

“那么Sif?”Loki随便点了一个。

Thor瞪大眼睛,“该死,你想让我死于家暴吗!”

“呃,Jane那个闺蜜?她每次看到你都像要剥掉你。”

“你说Darcy?她才不喜欢我,她有男朋友,我昨天碰到他们在电影院门口接吻,就在Jane拒绝我之前。”

“哇哦,”Loki耸肩,“那我只能和你推荐街口炸鸡店的招待了,这样也许你以后还能打个折。”

“我已经是他们家的vvip了 。”

Thor在窄小的沙发里翻了个身,“Loki,你喜欢哪个姑娘?”

Loki停下了敲击键盘的手,“为什么问这个?”

“我从来没有听你说过这些事,拜托,难道我不是你最好的朋友吗?”

“我只想考上大学离开这里。”Loki阖上笔电,“暂时不会考虑感情问题。”

“这是荷尔蒙,每个人都在想着来一发!”Thor夸张的大叫,“你想做圣人吗?像我,就想找个深色头发、高高瘦瘦、聪明厉害的姑娘。你总有个性幻想对象。”

“好吧,”Loki的指尖在桌上敲了几下,“上大学之后,我也许会找个高年级的学长什么的。”

立刻有一声很近的响雷。

啊哦。

Thor从沙发上弹起了来,“你说什么?”他压低了声音问,Loki透过窗子看到云一齐朝自家房子的方向涌来,看来忽然和好友出柜并不是什么好主意。

“高年级,学长。”

房子周围立刻开始下雨了。

“你喜欢男人。”Thor捏坏了啤酒罐。

“恭喜你终于知道了。”

雷在他们头顶上一连串的炸开了。

“可我们前几天还一起去游泳,我还让你帮我看了屁股上新长的痤疮。”

Loki也很不想回忆起当时的尴尬,“好吧,抱歉看了你的屁股?”

他也不确定Thor到底怎么想,天气变得有些复杂,就这一会儿的功夫,风雨雷电一起发作了,窗玻璃被细小的声音砸的哐哐响,也许是下冰雹了,但是这次他并不想帮Thor控制情绪。

“我简直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你……”Thor的脸色变幻了一会儿,站起身带着酒气歪歪扭扭的走向大门,“我得离开。”

接着Loki就听到门被甩上的声音,那个傻大个子冲进了自己召唤来的恶劣天气里。


第二天早上,Loki收到了极端天气预警的短信。

好像整个北美的飓风都约好了一起朝Asgard狂奔,电视直播里的气象专家们故作深刻的解释着那些巨大的气流团拐弯的原因,州政府甚至已经建议撤离。

该死的。

Loki挣扎了一会,直到一颗直径有些过分的冰雹砸进了厨房的水槽。

这并不是妥协,他想,我只是和过去一样去阻止一个会让世界毁灭的家伙。

他找到了冬天的冲锋衣,还有Laufey做建筑工人时候的安全帽,刚把一只脚塞进胶鞋,那个导致了一切的罪魁祸首拉开了他的大门。

“我想好要和你谈什么了。”

显然并没有在出门前做好防护的Thor整个人看起来糟透了,T恤和裤子贴在身上,额头还有血迹。

“外面的冰雹有棒球那么大,”他说,“引擎盖完全毁了。你要出门吗?”

“我打算去找你。”

Loki扔开另一只胶鞋,背出那段自己斟酌了好几年的话。

“你不用担心我会爱你。”他说,“你各方面都不符合我的审美,个子太高、肌肉太多,知道吗我喜欢有小肚腩的男人。而你该死的就像个天神那样让周围的每个人都爱上你,没有人看见我,我怎么可能会喜欢你?所以我只是把Frigga当做妈妈把你当做兄弟。我们可以考不同的大学,以后每年只会在圣诞节感恩节什么的时候见面;我也不打算带男朋友回家,不会提醒你我是个同性恋。你完全不用生气或者害怕……”

“我拒绝!”Thor大吼了一声,伴随那声怒吼Loki听见远处传来了一阵爆炸,整条街的房子一起陷入了黑暗。

“你刚刚炸掉了变压器。”Loki叹了口气。

“我没弄什么变压器。”Thor的手像钳子一样捏紧了他的手臂,“我们几乎从生下来开始就是朋友了,你不能躲着我!”

“你的记忆力出了问题,”Loki因为疼痛微微皱眉,“我们成为朋友明明是三年级的夏天。”

“那和一辈子差不多。”Thor说,“Frigga也很爱你,她希望我们一辈子在一起!”

“但是我们不能在一起。”Loki向他揭示了在一起的另一个含义,“你知道我的性向后立刻逃走了。”

“我没有。”Thor抹了一把自己脸上并不存在的雨水,“我只是很生气。”

“那么我道歉。”

Thor抓狂了,“你都不知道我为什么生气!”

“我当然知道……”

“你不知道。”Thor飞快的打断了他,“必须是年长的男人吗?”

Loki一时间没有明白。

“什么?”

“必须比你大吗?当然我知道我大你几个月,但是不够吗?身高的问题也有点困难,也许我可以尽量不站起来。但是肌肉的话,我想我是能努力把它们消灭的。”

Thor的手顺着Loki的手臂一路上滑最后托住了他的后颈,“当你告诉我你喜欢男人,我的第一个念头是为什么你不喜欢我。我才是离你最近的男人。”

Loki没有说话。

“虽然我并不是你喜欢的类型,”Thor看着那双绿的像宝石一样的眼睛,“你能不能勉为其难试试我?”

“妈的。”Loki忽然拼尽全力给了他肚子一拳。

“嘶。”Thor硬生生挨住了这一下,“我不知道我表白会让你生气,”他说,窗外刮过一个庞然大物,也许是Loki家的车库卷门。

“一直以来是我要求你和我做朋友,来我家吃饭,看我的比赛——我知道你也许对我不耐烦,但我真的不知道你这么讨厌我。对不起,Loki……”

“我花了一辈子的时间警告自己不要爱上你。”Loki的眼眶红红的,嘴唇颤抖着吐出一个又一个词,“因为做不到,又只好花掉全部的力气控制自己别表现的太明显。而你可以这么轻易就要我试试?”

“你是说,你喜欢我?”

“滚。”

“你一直爱我?”

Loki扑上去咬了他一口,“我恨你。”

“你爱我!”Thor兴奋的大叫,紧紧把他抱进怀里,院子里车库卷门从半空中摔了下来,发出惊天动地的响声。

“不准说出来,白痴。”

“Tu me rends mal au coeur!”Thor对他用上了刚学的法语,“我也爱你!”

“这句话以后不要乱说。”Loki有点后悔自己把法语的“你真让我恶心”假装成“我爱你”教给了Thor,一无所知的金发家伙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好,以后只说给你听。”

下一秒,久违的阳光和缠绵的吻一起落进Loki的客厅。

评论(53)
热度(1629)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禾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