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这条咸鱼的梦想

【亚梅AU】拜托了,我们真的不是竹马(五)


Lancelot已经知道了Merlin的秘密,但他是个那么好的人,当然不会在任何人面前拆穿他,即使是在Gwen面前也不会。

至于Gwen,Merlin不确定Arthur告诉了她多少。

她好像以为自己是在帮两个普通朋友恢复友谊,因为约会事件的第二天她还和Merlin道了歉,“Arthur他来找我,他说你从暑假结束就开始和他冷战,但是如果你不去看他接下来的比赛,他肯定会被全家人骂。我才骗你说是Nimueh,而且我发誓我没拿你做’亲吻小站’的筹码——所以你们和好了吗?”

Merlin对她的道歉不为所动,“你是没有,因为你选择了坐他的摩托车。”

“该死,”被拆穿的Gwen小声地骂了一句Arthur,“他是不是一上来就出卖了我?”

即使如此,高中生活还要继续。

在慈善周到来前的最后一天里,他们搭好了那个小舞台。

Gwen做了很多名牌,Arthur被排除在了最终名单外,但是Morgana真的同意了Gwen的邀请,即使没办法看到Arthur出糗,她也愿意作为特别惊喜登台五分钟。从这一点看,Gwen真是个可怕的女人。

然后就是Merlin也被加进了出售名单,当然了,Gwen自己也没有幸免。

“是时候为慈善事业献身了,如果有人愿意买我们的话。”Gwen对此是这样说的。

两个同样有秘密的男生承担了大部分的体力活,Lancelot负责装上所有的螺丝钉,快到晚上九点的时候,他还拎着电钻任劳任怨地检查自己白天的成果,好确保明天不会有人从台子上掉下来。

“我完成了。”Merlin摘下了自己的劳工手套,从早上开始就非常忙碌的慈善周场地眼下已经归于平静,大多数人都回家休息了,明天这里会很热闹,横幅、气球还有彩带都已经装饰完毕,学校就好像变成了一个临时嘉年华。

“最后一个。”Lancelot踩了踩最后那块木板,它听上去上很结实,然而更结实的是Lancelot的手臂。

以Merlin的眼光看,Lancelot现在非常的英俊,他站在两尺高的台子上,还举着那只沉重的电钻,在操场探照灯投射下的白光中,他手臂的线条一览无余,穿了一整天的背心已经被汗水湿透了,沾上了灰呼呼的尘土。如果他明天就这样登场,亲吻券肯定会立刻销售一空。

“好了。”Lancelot从舞台上跳了下来。

“你会买Gwen的吻吗?”Merlin忽然问。

这个问题是随机出现在他脑子里的,在意识到自己问了别人的隐私之后,Merlin只想咬断自己的舌头。

“我没有要窥探什么的意思!”现在收回已经来不及了,“我是说,我想到Gwen把自己也算上了,还有我,我们俩的行情大概都不怎么样,你可以帮帮她什么的,也许她会感激你……”

“我不知道。”Lancelot把电钻藏到了舞台下面,这样拆除的时候他就不用再把这么重的工具带到学校来了。

“如果一开始认识她的时候我就选择了追求她,也许事情会变得不一样。可我们偏偏先成为了朋友。”

“我觉得这没什么,”Merlin拿出了自己的经验,“我也和Gwen约会过,但是结束之后我们依旧是好朋友。”

“你说的有道理,”Lancelot一边掏出他的车钥匙一边说,“但是如果你是真心的话,也许那就不一样了。”

Merlin立刻想到了Arthur,好吧,他根本没资格给Lancelot任何建议才是真的。

Merlin回到家的时候,Arthur正在他家的厨房里喝粟米忌廉汤。

“你为什么在这?”Merlin问。

和自己的童年好友谈过一场秘密恋爱的缺点显而易见,即使Merlin并不想在学校之外再见到Arthur,但是这个家伙在他家里依旧非常受欢迎,或者可以说是礼遇。桌上的汤显然出自他妈妈的手笔,盘子里浓稠的金黄汤体依稀见底,更重要的是那个盘子是这个家里Merlin的专属,它的边沿还烫着Merlin的名字。

“来帮我爸取一份文件,我饿坏了,Hunith阿姨给我乘了些汤。”Arthur在看到他的时候飞快地又往嘴巴里舀了几勺。

Hunith在客厅里看电视,真人秀的音量开的很大,于是Merlin压低了声音问,“真的是什么很重要的文件吗?”

“不。”Arthur同样压低了声音回答他。

你看,他对Arthur简直是了如指掌。

“喝完了汤就立刻回去,”Merlin小声威胁到,“他们都在家。”

“但是我必须和你聊聊,你一直躲着我。”Arthur攥紧了拳头,这看起来不是多么有威慑力,因为他的右手里面还有只勺子。

“至少给我个机会,我没有要求你一定要原谅我,但你是不是至少听听我说什么?”

“如果我说不呢?”

Arthur想了想,举起了右手。

“干嘛?”Merlin撇了他一眼,“你拿一只勺子威胁我?”

……

“嗷哦!”厨房里传出一声惨叫,客厅里的Hunith关低了电视机的音量,侧耳倾听厨房里的声音,“Merlin,怎么了?”

“没什么,Hunith,”回答她的是在今天在她家逗留了整整两小时的Arthur,“Merlin打算和我出去兜风!”

既然是Arthur那肯定不会有什么问题,Hunith放心地重新沉浸在了真人秀之中。

评论(26)
热度(57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禾君 | Powered by LOFTER